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苗家妇女发展钩藤产业种植,依靠勤奋和努力带动全村经济增收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于回农村创业也掀起了一股热潮,很多人感觉在大城市不能找到自己的归宿,纷纷选择回家乡创业,因为农村的土地资源广阔,因此不论种植还是养殖都很方便,很多人也因此实现了致富的梦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江县大丑村的一个苗家妇女韦大姐创业致富道路。

苗家妇女种植钩藤

在该勒坡钩藤种植基地里,几乎每天都能够看到韦大姐忙碌的身影,每天都不辞辛苦的打理着自家的钩藤,她的皮肤黝黑,笑容淳朴,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不断编织着自己的致富路。韦培花说:人只要勤奋一些,就能够靠自己改变人生。说起自己种植钩藤的经历,韦大姐一脸自豪。

早在2000年的时候,韦培花还在广西、浙江等地方奔波,干过很多工作也没有赚到钱,最后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回自己的老家干点什么。在14年的时候,大丑村结合本村的生态环境,准备调整产业结构,想要大力发展钩藤种植,选配村级勤劳的9户群众做为种植大户进行示范发展,等到成功后在带着全村人进行发展。

得知这个消息的韦大姐,立马着手书写申请递交到村委,经过村里的审批,当年她就与村委签下合同租到15亩荒地准备种植钩藤。一晃4年的时间就过去了,这些年来韦培花起早贪黑的在钩藤地里进行忙碌,不断跟有经验的钩藤种植户请教,慢慢的掌握了钩藤的种植技术,早已从门外汉变成了资深人士。

村委发力,贫困资金助农民

提起大丑村的钩藤种植大户,首先人们想到的就是韦大姐,自从种植钩藤以来,韦培花先后盖起了漂亮的小砖房,之后培养出一个大学生,走上了种植钩藤致富的好路子。自从种植钩藤以来,韦培花就不再进行其它劳作,专门进行钩藤种植管理,经过1年多的精心呵护,钩藤就给她带来了第一批效益。

韦大姐说:钩藤全身是宝,出产的钩一斤能够卖到31元,树梗也能卖到2.5元一斤,就连叶子都能卖1元一斤。现如今她家的钩藤每亩能够产出3000元的效益,比在外打工可要强。村里也在进行探索实施十户一体发展新模式,让大户带着小户进行发展过困,一共种植钩藤150多亩,政府贫困资金投入11.4万元,大大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农村苗家妇女种植钩藤致富,在家乡建起了漂亮小砖房!现如今大丑村群众积极发展种植钩藤,每户平均都有3亩土地,通过种植钩藤,很多农户都已经致富奔小康了。随着农村不断的发展,相信会有更多的致富项目被人们发掘出来。

关于钩藤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农村夫妻从收购药材,到增设流转土地种植,现成立药业公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钩藤 土地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