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夫妻从收购药材,到增设流转土地种植,现成立药业公司!


一来到大龙开发区祥查村处的药材加工基地里,远远就能看到许从群与丈夫谭能国正忙着晾晒药材,房前的坝子上,晒满了各种各样的药材,微风拂过,阵阵药味的清香飘来。下面一起来了解他们的创业致富道路。

身为农村人,许从群与丈夫谭能国却不甘农村的生活现状,凭着勤劳的双手与敢闯的拼劲,夫妻俩开启了自主创业的道路,经不断摸索打拼,终于增收致富的门路也有了着落。

2012年,夫妻俩携手共创的贵州省大龙镇谭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药材种植、加工创业路,如今药材生意越做越好,经济效益可观,生活也越来越好,不仅如此两人还成立了夫妻两自己的小公司,解决了周边部分群众的就业难题,带领着群众实现发展增收。

起初,许从群与谭能国只是收购一些药材,并转手卖给二级收购商。后来,慢慢摸清药材市场门道,随着药材市场需求逐渐高涨,深知药材是不可缺少的物资、很有前途的夫妻俩,一步步扩大规模,由收购变增设流转土地种植等模式。现在夫妻俩由最初的药材收购商上升谭氏药业公司的企业负责人。

据悉,谭氏药业公司主要以中药材种植和收购加工为主,采取“公司+基地+成员”的运作模式,谋划“建设基地、扩大规模、辐射带动”发展思路,采取中草药、粮药、果药结合等立体种植模式;并投资300万元,开发林地面积进行中药材栽植,同时发展银杏、金银花、猕猴桃、桂花、板栗等幼苗。目前,公司发展效益显著。

“一年,算下来,能有个100多万元的收入。”许从群说,面对当前发展较好的市场,2017年在岑巩县凯本镇流转了300余亩地种植黄金、太子参、独角莲等多种中药材。

伴随着互联网信息共享的便利,许从群、谭能国认识到一些有实力的收购商,逐渐和大型药厂打交道,同时通过不断的药材经营及企业管理培训学习,夫妻俩的药材生意越做越大,收购范围也从最初的玉屏扩宽至周边石阡、江口、黎平等县市。药材收购量,目前已达到年收400余吨,销售额达百万元,成了大龙开发区首屈一指的“药材大王”。

夫妻俩位于大龙开发区祥查村处的药材加工基地,在每年的农历9月至年底,是忙作高峰期,届时基地务工员工也将高达几十人进行专门清洗、烘烤、切片等系列加工工序,随后药材产品便开始销往成都、广西、湖南等省外。

随着生意的越做越大, 药材种植基地里缺少不了开垦、除草、收获、晾晒等工序的作业,按当前人工劳务费,日工资可达上百元的收入,极大的为困难群众提供勤劳致富的条件。

眼下收购的药材,不愁销路,且远达不到市场供需,在认清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结合多年来的创业基础,及积累下的丰富经验。对于未来的发展,许从群与丈夫有了更为长远的打算。“药材这门生意,我愿意钻研,我有信心把它做得更好。”许从群信心满满的说:“把基地发展好的同时,有机会在流转更多的土地,扩大药材种植规模,尽快准备购买自动化机械设备,研究药材深加工,提高生产效益。向着完善药材收购、药材种植、药材加工和销售这条产业链目标发展。”

许从群和丈夫谭能国坚定的创业信念,让他们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也在述说着勤劳致富的励志故事。他们没有过硬的技术,也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但却有着拼搏奋斗,勤劳开创美好生活的决心,未来他们的药材企业定将会越做越强,也将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以上就是农村夫妻药材致富的故事了,关于他们的故事你有什么想说的?

关于药材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猕猴桃 桂花 林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