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山东小伙开启自主创业,发展丹参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围群众走上致富路


丹参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随着近两年丹参种植面积的飞速扩展,丹参达到历史高价,加上丹参药用价值的进一步发展,可以说丹参的经济价值越来越可观,也刺激着众多种植产区纷纷扩种。山东省昌邑市有一位自主创业带头人李春光,就恰好抓住了这一机遇,通过发展参种植专业合作社,仅仅三年的时间变达到1500多万元的产值,被当地群众亲切的称之为“丹参大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李春光的创业致富故事吧。

不甘平凡,李春光开启自主创业之路

李春光在高考落榜之后,就开启了自己的打工生涯,但每天的超负荷体力劳动,让他疲惫不堪,而且每天的收入基本上只能维持生活开支。经过多番考虑,李春光下定决心一定要活出个人样来,于是在2014年春天李春光就开始了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

创业前期的准备工作

李春光的家乡位于昌邑市下营镇位于沿海,属于微盐碱土壤,近几年饱受干旱,当地普通农作物收入很低。面对这一现状,李春光并未被吓到,经过多方的考察以及专家的建议,李春光最终决定发展丹参产业种植。

就这样在各级政府的支持鼓励下,山东昌邑毅硕中草药专业种植合作社于2015年12月正式成立,由李春光担任主要负责人,经营范围主要是中草药的种植、采购、供应、销售和加工。

步步为营,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合作社成立后,在政府的积极帮助下,从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药材种植实验基地引进了10000棵丹参种苗,于当年种植成功,获得了丰收。在丰收的同时,李春光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如何让当地这些低产土地都活起来,让农民重新燃起对种地发家致富希望的问题仍亟需解决。带着诸多问题,李春光又找到了当地政府寻求帮助。

在逐渐解决这些困扰之后,为了稳步发展,李春光确定了以“绿色生态优先,质量优先”为标准的合作社发展战略,同时又制定了六统一服务。在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引导之下,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合作社30户社员150亩丹参全部丰收,实现了亩产500公斤的目标,每亩产值6000多元,净利润4000多元。

而到了近两年,李春光的合作社会员达到275家,丹参人工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并且野生丹参繁育基地扩展到了烟台磁山。年产优质中药材1200多吨,产值1500多万元,带动周边800多户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关于丹参种植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河南小伙变身西红柿种植农场主,开启致富之路,如今亩产高达2万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丹参 干旱 土地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