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老汉养殖斑嘴野鸭,市场价格150元/只收益可观!


鸭子相信在农村长大的人都见过,有些人家里还会养几只好过年杀掉打打牙祭,农村靠养殖鸭子致富的不在少数,小光的父亲老程有着三十年的家鸭养殖经历,驯养斑嘴野鸭就是老程一步一步摸索过来。下面一起来了解他的致富经。

第一次养鸭血本无归

老程说最刚开始的他就进了500只野鸭500只大雁的种苗,然后500只野鸭飞走了380只,第一年养殖就血本无归。这次经历让老程醒悟到家鸭的养殖方式不适合野鸭的驯养,不过老程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对野鸭的生活习惯有些了解,后面又去外面取了几个月的经,老程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探索。

找到抑制斑嘴野鸭飞走方法

通过观察老程发现斑嘴野鸭最怕惊吓,就算是一点点的动静都会吓到它们,正是抓住了这个软肋,老程有了初步的想法,老程借用斑嘴野鸭的胆小,把驯养斑嘴野鸭的四个角落绑上野鸭,然后使其惨叫,虽然有点残忍,但是也算一个成熟的想法了,后面只要斑嘴野鸭想飞听见这惨叫也都不敢飞了。

除了防止斑嘴野鸭飞跑,老程对斑嘴野鸭的从小飞行也有自己的心得,在斑嘴野鸭长到60天后,斑嘴野鸭就可以尝试飞行,每次老程就会跟着这些飞行的野鸭后面,一直追赶逼迫鸭子飞行,因为斑嘴野鸭胆小,一吓它陆陆续续就会飞行了。

斑嘴野鸭市场供不应求

成年的斑嘴野鸭分量都是差不多,一般都是保持两斤左右,就算长胖一些斑嘴野鸭都会加强自己的运动使其自己保持这个重量,与家鸭比起来,斑嘴野鸭胸脯大屁股小,肉质细腻,皮下脂肪很少,就这样一只成年的野鸭市场价格在150元一只收益还是很不错的,老程养的两万只鸭子纯利润在百万左右,野鸭的销路也十分的供不应求,外界的人都喜欢斑嘴野鸭的这种野生口味。

任何养殖成功的人,相信都有自己不容易的过去,很多人都是依靠不断的摸索,不断失败再尝试,后面走向成功的。这也提醒任何想发展养殖项目的人们,养殖风险利益并存,找对方法很关键。不管做什么,技术和销路都是并排第一位的,大家养殖前这些要考虑清楚。

关于斑嘴野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