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一种蔬菜,长得像葫芦,有农民种它亩收益达万元!


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很多人回乡创业搞种植、养殖项目,种植项目很多,但是这种瓜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它就是瓠瓜,下面分享一则瓠瓜种植致富案例,供大家参考。

“瓠瓜的行情还不错,刚上市每斤两元。最近价格下降到每斤1.5元,亩收入在10000元左右。比外出打工强多了。”在张店乡屈傅楼村王大哥说,今年他共种植了10亩瓠瓜,亩产量在8000斤左右,按照现在市场行情,预计可收益10万元,他觉得非常满足。

王大哥介绍,他今年49岁,是张店乡屈傅楼村村民。春节前,他到外地学习蔬菜种植技术,通过多方市场考察了解到瓠瓜行情不错,就承包土地种植10亩瓠瓜年取得大丰收。

“瓠瓜属于葫芦科植物,它的蔓藤与葫芦的藤蔓长得十分相似,刚开始的时候,好多村民把它当成葫芦。”王大哥说,他第一次种植瓠瓜,逐渐摸索出一套成功的管理技巧,准备明年扩大种植面积,带动乡邻们共同致富。

瓠瓜是一种抗病能力很强的蔬菜,生长期间不需要使用农药,种植管理简单,非常适合农村种植,农村种瓠瓜,绿色无公害蔬菜,很受人们喜欢,当地人特别爱吃它。

“现在正是采摘瓠瓜的旺季,连续采摘到八月底即可拔园,”王大哥说,瓠瓜拔园之后,不耽误种植生菜、芫荽、茼蒿等生长期较短的蔬菜循环种植,充分利用阳光大棚,又能增加一笔收入。

“由于瓠瓜产量高、行情不错,村民们特别喜欢种植它。”王大哥介绍说,瓠瓜生长在棚架上采摘较为方便,直起腰就能采摘,不用担心腰酸腿疼的事情,当地村民把它称之为“致富瓜”!

瓠瓜食用部分为嫩果,它味道细软鲜甜,吃法较多,既可烧汤、炒肉片,又能腌制、干晒。用它烧汤味道鲜美、清香四飘是民间夏令常吃的佳肴。

“种植瓠瓜不能与葫芦种植在一起,瓠瓜授粉的时候很容易和葫芦串粉,长出来的瓠子不但有苦味儿,还会产生一定的毒性”王大哥说,建议种植瓠瓜的农民朋友,一定要谨记,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瓠瓜种植致富案例介绍了,话说有见过或者吃过这种蔬菜吗?

关于瓠瓜种植致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瓠瓜 蔬菜 葫芦科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