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云南80后青年卖土豆偶遇代卖,从此实现轻松卖货!


马铃薯是一种重要的粮食和蔬菜作物,北方人称之为“土豆”,南方人称之为“洋芋”,陆良人称之为“芋头”。这种并不起眼的“芋头”,却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被陆良人玩得风生水起,不仅成为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希望”。

出生在云南陆良的80后张六全,从小时候就看着父辈们种植“芋头”,然后把“芋头”换成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及学费等。对于芋头有非常深的感情,长大以后也加入了“芋头”种植行业。

在陆良,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土豆,张六全家也种植了有差不多500亩。主要是靠人来收为主,如果来收的人多,也能卖出去;如果哪一年来的人少,说不得往年的土豆只能拿去喂猪了。张六全看着乡亲们“土豆减产也愁,丰产也愁”的状态,尝试着整合土豆资源,哪家的货怎么样,先做一轮摸底,然后根据采购商的需求,带不同采购商去不同的农户家里收货。同时通过网络:比如农业网站、微信、qq等方式,向外面宣传家乡的土豆,吸引全国各地的更多采购商来采货。

这种代办代收的模式,做了两年左右。张六全带了很多采购商去陆良收货,同时也看到了:很多采购商在地头放肆的给农户压价,萌生了自己发市场的想法。

「两年多的代收,我看到老板对农民的苛刻,所以我才到网上找到你们惠农的」

刚开始发市场,自己也不是很懂。做代收的时候认识了一些市场老板,找他们聊了一下,然后去地头收货就后发市场了,亏多赚少。

2018年开始关注,平时也会上去看看行情什么的。在转行发市场以后,我第一次主动联系惠农的工作人员。

刚开始联系的时候,我其实有点急的,就想着那个市场行情好,我就发货。当时联系了贵阳、长沙、重庆,西安多个市场,从成本走货,以及当前的价格综合考虑以后,我往贵阳发了几车货。

发第一车的时候是4月底的时候,走货速度还是不错的,一个大挂车3天左右就卖完,回款也快。我是5月6日左右发的车,5月9日就已经卖完收到款了。

5月7日打算地里收货直接发第二车的时候,被惠农的工作人员喊停了。

【分级不严格,3两中混入的2两货太多了,很多采购商出价都是按照2两的货出的,很亏;

摆面方面小的摆在外面的多,大的反而在里面,给采购商感觉都是小土豆;所以,走货虽快但是卖不上合适的价,加上现在整个市场土豆本来就是一个下行的行情,如果质量还控不好的话,来的越多亏的越多,建议缓缓先从分级和摆面上做好再发】——这是惠农给我的建议。

我一直都是在地头收货的。之前发市场的时候,亏的也很多,基本都是说行情不好啊,货差啥的,从没人和我说过这些细节。

截止到6月初,把库存货发完以后,惠农工作人员主动帮我分析了土豆的后续走势:根据市场情况,预计下半年会区域平稳,给我提了两条建议:

1、收货方式:由地头收货改为定点收货。地头收货凭经验,一旦没看准,可能一块地里的货都差。设定货厂,定点收货可以更好的控制这块的风险,其次工人相对固定,输出的货更标准化。

2、发货方式,由边收边发市场改为囤货发市场为主;根据惠农工作人员的分析,上半年土豆很难有上涨的情况,建议以在产地抄底囤货为主,暂缓发市场;下半年土豆会逐步趋于稳定,10月份开始以往市场出货为主。

根据的建议,从6月初到10月初,都在重点管理自家的土豆和囤货。10月份开始发市场的时候,产地的丽薯6号,已经涨到了9毛钱/斤,而我之前在7毛左右囤了一批货,让我小赚了一笔。

同时,前期设立收货点,严格做好产品的分级等,目前我的货输出到市场的质量都比较稳定,不仅仅走货量更上一层楼,价格也走的更好了。

目前我和惠农合作的市场有长沙、重庆,贵阳、西安等多个市场,根据我手头的货量,目前主要以发长沙为主,基本保持着市场一车,路上一车,产地一车装货中的节奏。

当问及为什么选择惠农,这个爽朗的汉子,想了十分钟后回复我:服务周到,市场广,货物货款安全,不用自己担心!——这正式惠农代卖介入到传统市场非常非常重要的几点。

惠农代卖从2018年年底成立开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第三个年头了,从最开始的只是给客户提供行情,到中间帮助客户卖货,到现在不仅仅是帮助客户卖货,更是成为了客户市场的眼睛,客户在市场的操盘手,帮助客户从各个方面一步步优化,帮助客户获得最大利益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芋头 粮食 马铃薯 萌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