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保靖县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出致富的火辣生活


出生在保靖县碗米坡镇驼背村的顾园,从南下务工的打工人到如今成为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走出了一段改变自身命运的精彩人生路,也带领乡亲们“种”出致富的火辣生活。

顾园的家中有三姐妹,姐姐被家里人称呼为“大艳”,排行老二的顾园就是“二艳”,妹妹是“三艳”。三家姐妹从小就是过苦日子长大,特别是顾园是靠着乡亲们的帮衬才完成了学业。

2014年,顾园依靠多年在蔬菜批发及加工行业十多年的摸爬打滚的经验,看中了保靖县辣椒产业的巨大潜力,回乡创办了保靖县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并在驼背村建立辣椒产业示范基地。

为了让合作社的辣椒品质更好,顾园邀请了州农科所的农业专家定期指导,随时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她自己也时刻研习《辣椒种植》《辣椒病害图谱》等相关书籍,多次自费到北京大学、山东寿光等地参加辣椒种植技术培训班,自己也成了辣椒种植的“野生专家”。

正因如此,合作社的示范基地一直保持高质高产,产出的辣椒个大味美,销售不愁,经常有外地老板来调货。二艳辣椒的良好口碑口口相传,越来越多人参与了她的合作社。

如今,重庆市秀山县与湘西州内龙山县、花垣县及保靖县累计162户参与到二艳合作社,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合作社累计投入200余万元资金,在保靖县碗米坡镇柳树坪村建设了200亩的示范基地、辣椒育苗中心以及蔬菜深加工工厂,并与吉首大学食品研究所共同研究蔬菜深加工项目。同时,顾园还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为运作模式,以“统一种子、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的管理方式进行经营,与农户签订蔬菜种植订单,保底价统一收购,有效地解决了村民“菜难卖,卖不出”的难题。

(合作社收购农户的辣椒)

今年,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又入驻农业B2B产业互联网平台,成为电商扶贫示范基地。将为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提供平台运营、营销和咨询、农技指导等服务,助力合作社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蔬菜 人参 柳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