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她通过种植中药材,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湖北清苹镇有一个这样的女强人,她通过积极学习种植技术,参加职业农民培训,她不但种植中药材,办起加工厂,还带动村里留守妇女创业就业,成了闻名十里八乡的致富能人。

找到致富途径

嫁到清坪镇高峰村三年,杨玲见到当地很多留守妇女在家种地,照顾老小,几乎没有收入,日子也过得很艰难。她想要做点什么去改变这种状况,让留守妇女既能在家赚钱,又能对家里老小有个照应。

于是,她把目光放在了中药材上。在她看来,现在种植中药材的人比较少,发展空间比较大,再加上现在人们比较看重身体健康 ,中药材的未来前景是不错的。

万事开头难

决定种植中药材后,杨玲除了把自己家里闲置的土地用来种植中药材外,还在本村村民手中租赁土地来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万事开头难!资金跟不上,技术又有点欠缺,一腔热血的杨玲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资金跟不上就贷款,技术上欠缺就学习。杨玲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中药材技术上,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与丈夫一起看书学习,互相交流心得,讨论如何将中药材发展成全村脱贫致富的产业。

带动更多人致富

杨玲的丈夫朱继伟对种植药材的意愿并不浓烈,看到妻子兴趣这么高,两人便一起努力,将中药材种植产业越做越大。

渐渐地,仅是家里的劳动力已经不足以平衡现有的种植量。于是,杨玲想到了更多和自己一样因为种种原因闲在家里的留守妇女、老人以及贫困户。就这样,杨玲引领和带动着当地贫困家庭实现了减贫、脱贫、增收、致富。

希望未来能够种更多药材

因为忙着中药材产业,杨玲陪伴孩子的时间屈指可数。面对九个月大的宝贝,她有着深深的愧疚。

在种植中药材的三年里,杨玲尝尽了酸甜苦辣,也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目前,她种植的中药材面积已达200余亩,对于未来,杨玲充满了期待。

致富点评

从主动寻求致富路径,到发动自己的丈夫甚至是同村村民一起种植中药,杨玲的创业路值得学习。

留守妇女需要照顾老人孩子,她们能做些什么来增加收入?这是一个经常谈到的问题。其实,她们能做的事情非常多,最关键的还是找到适合自己的。

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尤其对于留守女性,要照顾孩子和家里的老人,无法分散更多的精力独自创业。这时,就更应该想清楚自己想做以及适合做什么,然后把想法和家人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商量一下,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

现在,国家在返乡创业方面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夫妻或同乡农民共同创业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业主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民培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