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民山头种植绿茶,年收入上百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国家大力提倡和帮助大家利用优势的山地种植有“钱”途的农业项目,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从而为了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打下基础。

俗话说,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家在湖南山羊冲村的一农民廖大哥,正反应出了这句话的真实性,因当地都是山岭几乎没有平原,廖大哥就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优势地里分别在几个山头上种植了绿茶,不仅让自己发家致富年入上百万,还帮助了附近的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一眼望去由这几个小山头组成的大山头上面,层峦叠嶂的一大片茶园就是廖大哥家种植的,廖大哥分别在几处的山头上种植了绿茶,总面积达300亩山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只是其中的一处绿茶园,面积为90多亩。廖大哥种植绿茶,可谓是有头有尾的,从自己种植,到采摘,到炒茶,再到成品包装等工艺都是由自家的厂房一条龙服务完成制作的,他家的厂房就建在几个绿茶基地的中心点,也就是几处山头的脚下方, 以方便收购绿茶。

现在正值采摘绿茶的时节,园中有不少附近的村民来帮忙采摘绿茶,上到60-70岁下到20-30岁的都有来採茶的。

採得快的话一个早上也能摘个10来斤的绿茶,10元每斤就相当于100多元钱了,稍微慢点的也能采摘个8-10斤的绿茶,也有80-100元的收入了。农民廖大哥在当地可是出了名的大好人,不仅仅让当地的农民提高了经济来源,还带领了几户村民一起种植绿茶,所有种植绿茶的农户他也一律高价收购绿茶,不仅是让自己年入上百万,同时也带领并帮助了附近的村民脱贫踏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绿茶 茶园 农业项目 山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