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户种植三月李,年收入80000元,比打工强多了!


说到李子,可能有很多不喜欢吃,但是也有很多喜欢吃,因为李子酸酸甜甜的的感觉吃起来有点酸爽,一想到酸酸甜甜的味道是否有流口水的冲动?目前,正值阳春三月,我们经常吃的三月李也慢慢成熟了。

大家是不是都很想念李子的那一股味道呢,酸酸甜甜的,又能止津解渴,吃起来特别的酸爽,又开胃。作为农村小孩的我,记得以前小时候就特别爱拿李子沾盐吃,在哪个年代因为其余的零食很少,所以几乎都是应季的水果代替了其他的零食。在了那个时候,只要能吃上一口李子,都会觉得有满满的一口都是满足感和幸福感。

当然李子在农村中,以前是每家每户都必有的果树,是常有普遍的的一种水果,不过现在随着村里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而留守在家的都是一些老人,没有更多的精力去护理这些果树了,没办法一些农户就迫不得已的把它给砍了,所以现在种植李子的农户为数不多了。

虽说种植三月李子的农户少了,但是还是有少许的农户会大面积的种植它。这不在广西的一个山头上,就发现了一片面积约为6亩山地的李子林。这片果林是当地的农民莫金福大哥家种植的,果树上早已挂满圆溜溜的果实,看到就有一种忍不住想要上前咬一口的冲动。

莫金福大哥说,据他记忆中,这片果林在他小时候就已经存在了一直留着,虽说这些果树也已经有几十年的果龄了,但是不影响它的产果季,直到现今还是处在丰产期的阶段,所以每年莫大哥都能靠这片李子林收入70000-80000左右。一斤李子在市场中的零售价能卖5-7元,一般收购价都在2-2.5元每斤左右,一年下来的纯利润都要比外出打工强的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李子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