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江苏响水县海边种葡萄长出致富果


  在响水县绵长的海岸线上,有百万亩的盐碱滩涂,以往在沿海滩涂上种植普通树木都难以成活,如今,退伍军人张以春却在沿海植树造林,不仅给海堤披上了绿装,还在海边种上了萄萄、黄桃、梨树等经济林果。

 

  张以春今年55岁,是响水县陈家港镇四港村的一位退伍军人,2004年春,他开始在沿海海堤上试栽各种树木。

 

  张以春说:“为什么在海边栽树呢,因为我们从小在海边长大,海边一棵树也没有,一放学就到海边去赶海,发誓长大能在海边栽上树。”

 

  在沿海滩涂植树绿化,最主要的难题是改良土壤。滩涂土质含盐分高,张以春坚持在海堤两侧播种大麦、天菁,长成苗后将它翻盖下去,减轻盐碱,改良土壤,确保树苗成活率。滩涂浇灌缺少淡水,每逢树木栽植和干旱时节,张以春就租用水车到十几里外的镇区运水进行浇灌,抗旱保苗。

 

  张以春说:“我们今年栽已经13年了,这段时间再看到好多这些树已经长到了五六米高。”

 

  在海边植树取得成功经验后,张以春又开始尝试栽植经济林果。前年,他在沿海一号海堤浦港段试种了20多亩葡萄,采取开沟洗盐、种植大麦、天菁、苜蓿草还田的方法去盐分。通过三年的精心培育,今年葡萄喜获丰收,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王雅娜说:“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海边葡萄园里来摘葡萄,我第一次听说海边还可以种葡萄,而且葡萄还很甜。”

 

  张以春说:“目前是采摘季节,已经丰收了,每亩地大概六千斤到七千斤左右。”

 

  张以春说自己靠在海边栽植葡萄等林果今年已经收入了7万多元,未来他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将沿海葡萄产业继续发展下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树木 植树 植树造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