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湖南醴陵:千万财富晒出来《致富经》


千万财富晒出来

千万财富晒出来

  他叫文德福,英文名Wonderful!(棒极了)。一次奇怪的尝试,他成了当地的宣传典型,却又给他招来了许多骂名。老文励志要再次成为典型,苦心研究的方法却让人大跌眼镜。他要把水放干养青蛙!看湖南醴陵的老文如何靠干塘养蛙挣钱发财!

  夜幕降临,雨后的青蛙养殖场危机四伏,湖南省醴陵市的文德福每四个小时就要巡视一次,他怕青蛙会不翼而飞。说着,还真的出事了。

  记者:你看,它爬得好快,太有劲了,马上爬到顶了。

  文德福:它挺聪明的对不对。

  记者:它都不用跳的,直接爬上来了。

  文德福:它跳不上去,刚才爬出来了。

  记者:把(逃出来的)青蛙推进去,别跑了。

  记者:这些都是刚逃出来的?

  文德福:对,刚逃出来不久的,幸亏我们发现的及时。

  逃跑的大一点的青蛙文德福就用网兜抓,小一点的不好抓,只能蹲下来用手抓。

  记者:(跑出来)好几只。

  文德福:好几只,那不是好几只,一跑出来你发现不及时一两百只都有,那不是一两只的问题了。

  文德福说,青蛙的天敌不少,有飞鸟、老鼠、蛇,一定要第一时间找到它们逃出来的地方,不然损失不小,正说着老文就发现了这个老鼠咬得洞,他赶紧先用手头的泥块挡住了出口,今晚逃出来的青蛙就是从这里出来的。

  第二天一早老文又拿来了针线把昨晚破的洞口给封上了。环顾文德福的养蛙池,记者发现他的蛙池很奇怪,青蛙不少,但却没有水,任由青蛙在干塘里蹦来蹦去。老文说,昨晚下雨有点潮湿,老文赶紧把雨水排出去,换做是平时全是干的,用干塘养青蛙,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文德福:同行觉得奇怪,参观的人也奇怪,他们都问我,你为什么要把水放干呢?

  养殖户王炳林:我说青蛙不应该生长在水里面吗?为什么要把水放干呢?

  文德福:因为我的方法与人家不同,人家说我傻,我就是这样的,不是傻,是沉住气。

  放干水池养青蛙,大家都觉得老文的做法太奇怪了,因为正常情况下养青蛙的池,水要加的满满当当。

  养殖户:水一般都要保留这个位置。

  记者:都这么满。那你有没有见过把水放干的蛙池。

  养殖户:没见过,放干是不可以的,因为青蛙也要喝水,养蛙的人一般都不这么做,这个不靠谱。

  老文养蛙的方法让人觉得奇怪,但收获的时候更让人奇怪,因为他很轻松就做到了很多同行做不到的事。

  王炳林:我觉得他挺神奇的,我个人觉得他挺神奇的。因为这个青蛙我们的同行,(亩产)最多也就是在1000到1500斤这样子的水平,他都可以做到3500斤一亩,这是非常惊人的一个数字。

  文发连:他在这个行业算(当地)行业老大了,做的已经很成熟,然后规模也上去了。

  曹石光:把养蛙的场景跟房子,我们拍个照片发出去,人家一看这个照片,你到文总那里,人家都知道,还不用照他本人,在我们这很厉害。

  记者去采访几天,湖南连着下着大雨,即使这样,有很多全国各地冒雨而来人,找老文学习养青蛙。

  记者:今天雨挺大,你们还专门过来。

  养殖户王炳林:这就叫青蛙精神,养青蛙不惧风雨的。(之前)在北京上班,我都放弃了北京的工作专门养青蛙。

  记者:你以前年薪多少啊?

  养殖户王炳林:将近百万。

  记者:年薪百万,现在回来养青蛙。

  养殖户王炳林:是。

  即使放弃百万年薪也要跟着老文养青蛙,因为他们都看好这个行业,也看好老文的一套养蛙方法,老文养蛙也不是一帆风顺,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他突然接到了一个非常紧急的电话,他合作社的一个社员出事了,而且有可能会殃及整个合作社。

  记者赵阿卉:什么问题?

  文德福:他有50%的歪头,情况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解决的话,半个月左右整个蛙厂就见不到几只蛙了。

  给文德福打电话的是一对养青蛙的兄弟,电话里他说他家的青蛙得了怪病,陆续死亡,近一个月已经有好几同行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一旦传染开来,后果不堪设想,文德福决定第二天赶往300多公里外的江西省新余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丝瓜 套养 水稻 饲料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