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甘肃甘谷:林果业托起山乡“幸福梦”


 

  冬日的甘谷县南北两山,一片片林果基地成方成块,山乡到处洋溢着果农丰收后的喜悦。 

  “我们村以前以传统农作物种植为主,粮食还不能解决自身温饱,人均收入只有几百元,生活很困难。近年来,县上扶持我们发展苹果种植,全村果园面积2100亩,目前结果面积达到1500余亩,产值达到620万元。人均果品收入2000元以上,成了远近闻名的苹果专业村,苹果产业使我们脱了贫致了富。”蔺家店子村位于甘谷县渭北浅山区,说到该村的苹果种植,村主任牛根有显得神采奕奕。 

  县果业局局长董宝玉告诉记者:“甘谷县是省上确定的18个果品生产重点县之一。县上高度重视果品产业发展,通过打造南北浅山两个百里林果产业带为重点,跨流域连片规划,建设大规模、标准化果椒示范基地,力抓果农培训和果园管理,示范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促进果园提质增效,果品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农民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 

  据悉,该县还出台政策扶持鼓励私营企业和能人大户承包租赁土地规模建园,全县共有30多家企业、合作社和100多名个人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建成优质果园4万多亩,形成了苹果、干果、花椒为主的果品产业富集发展区。 

   至目前,甘谷县已注册“金蛇帅”、“店子博品”、“盘红”、“gangu金果”、“康家坪”等苹果商标和“蒋老五”花椒商标,全县果园面积达到43万亩,挂果面积25万亩,果品总产量23.44万吨,果品总产值8.09亿元。林果产业的兴起,为甘谷群众打造了兼顾生态和致富的双赢产业,托起了山乡群众的“幸福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土地 花椒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