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贵州绥阳县:90后小伙花椒地里套种植朝天椒 带动全村致富


  小王高中毕业未考上称心如意的大学,但这种情况并没有让他失意,所以积极都外出学习养殖种植三年,三年后回家,自己根据父亲的种植经验种起了朝天椒。

 

  花椒地里套种辣椒,既省去了锄草的麻烦,又可以收获40万斤辣椒,将今年的种植成本全部拿回来,净赚不少。9月初,绥阳县洋川镇雅泉村入住企业业主小王笑着说,辣椒丰收,为他和当地村民带来了双赢。让土地最大程度地发挥效益,促进农民致富增收,雅泉村引进业主小王,成立雅泉花椒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在雅泉村流转土地种植辣椒1300亩,其中花椒占地500亩。

 

  为提高产出效益,以短养长,雅泉和当地一家和1212合作的公司签订发展订单农业的合同,公司提供辣椒种子、化肥和栽培技术,还包产品回收,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目前,各品种辣椒已陆续进入采收上市季节,预计雅泉的辣椒产量可达32万斤,按2元/斤计算,产值近70万元。采收时节,每天在基地打工的村民有大约100人,每人每天收入近百元,加上土地租金,今年可带动当地村民户均增收6000元。

 

  小王说,雅泉的朝天椒真不是徒有虚名,他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家喻户晓的良品。但是,这几年,名声虽逐渐大了起来,销路却还没有完全打开——农民们很朴实,也缺乏营销知识,在电商已是大势所趋的今天,还没几个人会使用互联网,只会等在家里,等着商家来收购。可是,有些商家非常狡猾,动用各种花样,把价格压得很低。今天给你两元一斤,问你卖不卖,如果不卖,过几天就走,一块卖不卖,看着商家们真要走,农民们都担心得卖了自己辛苦种了一季的朝天椒,真是苦了农民,便宜了那些商家。

 

  小王在外的这几年,也研究了电商平台的相关信息,自从懂了电商以后,小王再也没有让那些商家得逞,因为他不但知道可以在中国朝天椒产业网上的对比价格,而且还找到了很多商家采购朝天椒和花椒。所以销售量越来越大,经济增长给雅泉人民带来了富裕的小康生活,在这里要非常感谢电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花椒 土地 发挥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