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荣昌仁义镇:农民种藕打开致富门


    华龙网讯(通讯员 谢贤奎)“去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在家务农,在政府的帮助下,种起了藕,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效益啊。”昨日,在荣昌县仁义镇瑶山社区农田里,村民李开武正用铁锨把去年留在地里的藕种挖出来,准备栽种新藕。他告诉笔者,4亩水田去年全种藕,1亩地平均收获3000斤,扣除化肥、雇工等各种花费,每亩净挣2000多元。

    据介绍,几年前,该镇有1200多户藕农,但因老藕种品种退化严重,藕瓜少藕把长,品质低,卖不上价钱。另外,该镇近1000亩的莲藕主要依靠外地菜贩来收购,受市场冲击较大,价格不稳定,让藕农伤透了心。

    镇政府经过调查论证找到原因并对症下药,2010年从四川引进新品种3573,亩产高达3000—4500斤。同时为解决藕的销售难问题,该镇又积极联系县内农产品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仁义镇规划推广莲藕种植300亩,并争取惠农资金对莲藕种植大户实行补贴,让更多的农民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品种 化肥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