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鱼台县渔业专业合作社与渔民抱团致富


  “没有参加合作社前,我的池塘养鱼收入是每亩1500元,而现在,每亩收入可以达到3000多元。”过去是单打独斗,现在是抱团挣钱,谈起渔业专业合作社给农(渔)民带来的好处,济宁市鱼台县龙潭养鱼专业合作社社员缪存杰深有感触。

  近年来,鱼台县渔业局把发展渔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作为发展渔业生产力和推进社会主义新渔村建设的战略性措施,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强弱联合、订单渔业”等方式,积极培育扶持渔民专业合作社。三年来,争取投入近百万元为渔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培训、信息交流、品牌宣传、新产品引进与推介等。截止目前,鱼台县依法注册的渔民专业合作社达36家,社员总数达4100人,带动渔民9870户。

  目前,鹿洼泥鳅养殖基地、杨楼乌鳢养殖基地、王庙优质鲫鱼养殖基地、西姚鳜鱼养殖基地、晁庄龙虾养殖基地、老砦甲鱼养殖基地等一大批现代渔业设施都有合作社在运作,合作社的社员人均收入比普通零星养殖户高出20%--3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乌鳢 鳜鱼 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