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临洮:薯窖成为薯农致富增收“钱罐罐”


近日,在龙门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看到,一辆辆满载马铃薯的三轮车排着长队等待交易,人们正忙着将一车车马铃薯过秤后往一辆车牌号以川A开头的大卡车上装。一位刚刚交易完的老大爷一边数着一叠崭新的钞票,一边告诉我们:“如果是去年秋季,我这一车也就卖个一千七八,现在洋芋价钱好,卖到了三千多元。”说着,他开心地笑了。

  去年以来,临洮县把马铃薯贮藏设施建设作为提升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的切入点来抓。采取优惠措施,积极鼓励引导淀粉加工企业、经销大户、马铃薯购销协会建设马铃薯贮藏设施。县里抽调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协会,宣传指导和帮助群众修建贮藏设施,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助广大薯农修建贮藏窖。该县还支持玉井职中和马铃薯科技服务中心进一步研究改进了“中小型马铃薯贮藏技术”。通过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有效解决了马铃薯腐烂、发芽以及种薯的贮藏条件三大问题。

  据该县农业局一位负责同志介绍,全县贮藏能力在5吨以上的薯窖累计达到了11.84万眼,其中80至100吨的贮藏库就有7100多座,全县马铃薯贮藏能力达60多万吨。据了解,临洮县2009年商品薯总产量达88.5万吨,当年外销35.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79亿元。农户及贩运大户窖藏53.2万吨,占总产量的60%。去年12月份后售价平均每千克上涨0.4元,农民从中获利2100多万元。马铃薯贮存窖真真成了薯农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钱罐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铃薯 农民增收 淀粉 大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