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河蟹养殖技术

河蟹甲壳病的预防


    河蟹甲壳病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在捕捞作业、长途运输、长时间暂养过程中,蟹体遭受创伤后容易发生。主要症状是:病蟹背甲、胸板、步足上出现黄褐色或黑褐色的病斑,严重的病斑中间,轻戳即可穿过,有的步足末端还往往溃烂成黑色,严重影响到河蟹的生长。

  防治方法是:

  1.在放养之前,彻底清塘,消灭病原菌。

  2.苗种在捕捞、运输和暂养时,防止伤及蟹体。

  3.苗种入塘前进行药浴,避免创口感染。

  4.扣蟹入塘后,用“强氯精”(0.4ppm)或二氧化氯(0.2ppm~0.3ppm)全池泼洒,也可以用土霉素(0.4ppm~1ppm)或痢特灵(0.1ppm~0.5ppm)全池泼洒,预防疾病发生。

  5.一旦发现河蟹患甲壳病,可用上述“强氯精”、二氧化氯、土霉素、痢特灵交替使用,全池泼洒,连续2次~3次。

  6.强化饲养管理,促进伤口愈合,增强河蟹体质,提高抗病、抗逆能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连续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