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河蟹养殖技术

冬春大水面放养河蟹技术


   冬春大水面放养河蟹具有溶氧充足、天然饵料丰富等优势,能显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养殖效益。现将其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放养准备 选择水质清新、阳光充足、水草丰富、螺蚬较多的水域,水草不多的地方可采取人工种植或收集部分水草予以弥补,这样河蟹可以获得充足的动植物饵料,有利于满足和促进河蟹的生长。同时采用网片和木桩将养殖水域双层圈围起来,高度以高出常年平均水位1米以上为宜。幼蟹放养前,还应清除水域中的野杂鱼,以减少天敌。

  二、苗种选择 养殖效益好坏,苗种至关重要。应选择规格整齐、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幼蟹。从多年养殖结果看,生态土池育苗比工厂化水泥池育苗更适宜自然放养,特别是大水面放养。

  三、放养时间 大水面放养应以冬放和春放为主,每年的12月和翌年3~4月为较佳的放养时间,寒冷、水面结冰时一般不宜放养,以免冻伤蟹种,影响成活率。

  四、科学投放 蟹种投放数量应根据水域中的天然饵料和经济实力量力而行。每公斤200~300只规格的蟹种可按每亩400~600只的密度放养。面积大、饵料足、水质好、资金有保障的也可适当增加投放量,但不能超过该水域的自然供饵能力。外购蟹种如脱水时间较长,应连同网袋一起放入水中浸泡1~2分钟,再取出放置3~5分钟,如此反复2~3次,待幼蟹充分吸水、适应环境后再投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养殖效益 脱水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