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抓住“中国机会”


  2020年是西班牙西罗葛拉进入中国的第二个年头,我们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产品选定、市场布局等重点工作,可以说是抓住了“中国机会”,为西罗葛拉在中国市场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展望西罗葛拉未来的中国之路,土壤保护改良、作物品质提升是两个齐头并进的关键核心。

  产品成熟 积累丰富经验

  西班牙农业种植带靠近海岸,且多年前已开始大规模应用节水灌溉系统,因此土壤盐渍化问题由来已久。但西班牙依然保持了欧洲最大果蔬出口国的地位,因此西班牙西罗葛拉已在多年的当地农业服务中积累了丰富的土壤盐渍化改良经验,并拥有成熟的相关功能产品。

  以西罗葛拉的土壤改良产品咸祛为例,该产品可通过所含的络合钙与土壤中的阳性钠离子、铜离子进行离子交换反应,置换出的络合钠或铜与土壤中的硫酸根离子、氯离子可随灌溉水淋洗去除,而钙离子被作物吸收,从而达到祛盐、补钙、改良土壤结构的目的。对于盐渍化土壤常见的青苔、白色浮盐有快速且明显的去除效果,同时促进作物根系的生长,提高作物品质及产量。

  2019年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的西红柿大棚中使用咸祛,即便土壤盐渍化严重,西红柿根部仍生长旺盛,毛细根发育明显,产量超对照组一倍。2020年6月,中国云南某处的油麦菜大棚中青苔较多,使用咸祛1.2L/亩冲施,7天后观察青苔已去除一半。

  实力雄厚 核心优势明显

  西班牙农产品的主要销售市场是欧洲,服务的是全球消费水平最高的市场和人群。与此同时,竞争对手是法国、以色列、荷兰、意大利等一众农业强国。世界水准的发达农业,带动支撑了西班牙农资产业的生发与进步。已经104岁的西罗葛拉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肥料企业,一直保持在西班牙乃至欧洲的行业领先地位。西罗葛拉集团在西班牙共有7个工厂。今天的西罗葛拉集团拥有包括西罗葛拉特肥在内的11家子公司,拥有欧洲最大的液体铜制剂工厂。7家生产工厂累计总面积西班牙最大,可制造全品类的肥料、植保和土壤养护产品。近年来西罗葛拉仅在西班牙国内销售的液体肥料就稳定在30万~35万吨/年,2018年集团总营业额达到2.5亿欧元。

  西班牙肥料之强,强在应用;西罗葛拉之强,强在研发。西罗葛拉把科技研发视为产品的命脉和企业的未来,近十年来每年的投入都超过1200万欧元。通过品类多样的作物研究和生长规律分析,加上世界最高水平的实验支撑,西罗葛拉在剂型技术、配方技术和工艺助剂等方面形成了核心优势,历经多年研究形成的配方组合就超过200万个。

  全国布局 服务中国农业

  西班牙农业投入品产业居于世界领先水平,而西罗葛拉作为全球领先的肥料生产及供应商,是获得欧盟认证的第一家西班牙肥料公司。在农业投入品领域全球行业版图中,西罗葛拉是第一梯队的代表。西罗葛拉引入中国市场一年多以来,已在云南、海南、广东、四川等多个市场区域铺开,2021年的重点任务是加紧华北、华东等其他农业重点区域布局。我们的目标,就是把世界最顶尖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服务中国农业。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有着全世界最大的农业投入品需求。中国正处于农业种植结构、种植技术、种植方式的快速进步进程,对肥料的需求升级方兴未艾。

  西罗葛拉于2019年3月在中国设立代表处,全面开展中国大陆农业相关业务。中国高品质农业生产的扩张势头正猛,高端肥料、特种肥料、土壤养护等农资品类需求倍增。西罗葛拉在产品的配方设计、精细加工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可以为中国农业生产者提供作物全程营养应用方案及高端农业全过程服务。

  添加西班牙高效助剂的增效复合肥料

  西班牙原瓶进口特肥和功能型产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盐渍化 核心 大棚 淋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