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提前感受“舌尖上的进博”


  

  

  

  

  进博会食品农产品板块深受关注。本报记者 买天 摄

  本报讯(记者 买天)试吃进口牛排、寿司,观看咖啡拉花、艺术面包制作,提前感受“舌尖上的进博”……7月2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面向食品及农产品等板块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是第二届进博会第二场展前供需对接会,也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采购商、参展商现场大型双向对接活动,包括近百家参展商、300余家采购商参会,近千人参与现场对接。

  对接会现场,记者看到,巨型面包做成的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为即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举办的世界级专业烘培大赛“路易·乐斯福杯”亚洲区决赛预热。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的食品公司在现场进行了食品加工展示,并邀请现场参与者观看和试吃。

  “面对中国庞大的市场需求,正大集团在去年参展的基础上新增了不少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食品。”泰国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深总裁蓝晓说。

  用冰激凌给皮肤保湿,用饼干做身体磨砂膏,美国嘉吉公司的“食品跨界护肤品”也在现场获得关注。工作人员介绍,嘉吉将食品级原料制成护肤品,实现食品技术的“跨界”创新,包括牛肉系列、可可产品、美丽护理等众多优质产品都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

  整个活动期间,供需双方对接意向明确、气氛热烈,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通过自由洽谈、供需对接、介绍和观看展品展板以及观看宣传片、观看食品现场加工表演和试吃等方式,逐步加深了解,达到了展前对接的目的。

  “目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的重心已由招展阶段转向招商和布展阶段,进入临战前十分关键的时期,而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是招商和促进展会现场成交的重要工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相较以往,本次展前供需对接会来自国内外的企业更多、规模更大、形式更加多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正大 咖啡 可可 牛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