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苏台政企座谈共话经贸合作愿景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玉青) 4月19日,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参访团在理事长苗丰强的带领下到访江苏南京。在20日召开的苏台政企座谈会上,江苏发改、科技、工信、商务、税务等有关部门与台湾工业总会代表积极沟通,共商推动苏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现有157个产业公会,涵盖10万多家生产型企业,近7万家会员企业在大陆投资。此次参访团由电子、化工、钢铁、纺织、建筑等20多个行业公会负责人组成。

据了解,江苏是大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最密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截至2022年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3万个,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6600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2000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超870亿美元。江苏省副省长方伟在会上说,多年来,苏台交流合作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江苏将始终秉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更大力度促进苏台融合发展,加强两地企业协作和人员往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同等待遇质效,让广大在苏台商台胞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不断激发苏台融合发展新活力。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表示,苏台交流合作特别是产业融合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与工业总会及广大会员企业持续看好江苏、投资江苏、加码江苏是分不开的,也得益于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服务。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期待工业总会及广大会员企业与江苏继续合作,合力开创苏台交流合作新辉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