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红色工坊”筑起共富路


“红色工坊”筑起共富路

郑源

  为进一步助农就业增收、提质“三新”共富,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大力实施共富工坊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党建带动、村企互动、内外联动”的共富模式。今年初,横街镇就把共富工坊建设作为村居年度干事清单的重要内容,设立工坊联络员,成立工坊党小组,梳理闲置劳动力和低收入农户信息,做好工坊场地资源、用工信息等互联互通。同时,镇里还与超市合作设立“共富专柜”,与农商合作开发“共富工坊贷”,帮助工坊解决产品销路、资金需求等难题。

  截止目前,横街镇建成真达灯饰、上林板刷、湖头笠帽等特色共富工坊11个,为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1800多个,人均增收超过2万元,实现了村民增收、集体增富、企业增效的综合效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15/34638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