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山村有了环境保护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万可庆 通讯员 向继武 谭小静

“如今,村组公路修起来了,路灯亮起来了,环境卫生也不能差。”11月底,在建始县官店镇竹溪沟村院落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丁孝刚组织村“两委”、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和村民,针对村组公路养护、庭院环境美化等问题,提建议、谈想法。

“村组公路养护,要划分到每一户来管理。庭院卫生划分到人,由村民自己管理。”村民柳必飞提议。

“每个月选一天作为环境保护日,村干部带队,村民参与,沿公路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开展优秀评选。”76岁老党员朱光宪说。

结合村民建议,村“两委”与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将每月15日定为村环境保护日,并写进村规民约。

“大家的事大家一起办,群策群力、共建共治,把家园建成舒适的乐园。”竹溪沟村副主任张林说,村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村民主动打扫房前屋后,修剪庭院花草,对自己负责的路段管护也更上心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13/34605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