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闲置宅基地成共享民宿


农村新报见习记者 刘璐瑶 通讯员 陈治军 李艺冉 杨昊

12月3日,正逢周末,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来龙村的来龙共享民宿,客来客往。

来龙共享民宿位于来龙村5组。这个只有52户村民的小组,房子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后来,大多数村民搬走,房屋更为破旧。

2018年,全国人大代表、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和5组村民一起商定,由村里按照“村集体统一流转+一体化打造+农户参与经营”的模式,将52处闲置宅基地流转后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先后引进14家新型经营主体,建成共享民宿。

共享民宿整体布局,各具特色,功能互补。31-40号由古榆新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成民宿风情园区,东区8-10号的润龙庄以休闲度假为主,东南角的凤尾鱼农庄以生态美食闻名,东区1-3号的四季如春农庄以花传媒、以花交友、以花做菜、以花品茶……

“现在,共享民宿年接待能力可达40万人次,已为村民提供68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50万元租金收入。”胡为义介绍,在共享民宿带动下,农旅融合快速发展,村集体年收入超300万元,村民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人均年收入超3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2-13/346050.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共修水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