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通讯员但唐静、肖琦)11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53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赤壁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以华新水泥厂旧址为核心打造的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入围,其中前者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羊楼洞砖茶制作技艺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位于咸宁赤壁,共投资10亿元,于2012年动工,2015年建成开放,总面积51652平方米,每年可接待游客40万人次。

该园以茶园自然生态景观为基底,以汉文化体系、三国赤壁文化体系为背景,以羊楼洞茶马古道文化为特色,建有中国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打造集文化体验、品牌传播、产业认知、产品品鉴于一体的赤壁青砖茶核心场域,对工业生产、工艺流程、建筑景观、科技成果、工业遗产等内容进行充分展示,开创我省茶工业旅游先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砖茶 茶园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