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瓜蒌”种出致富路


“小瓜蒌”种出致富路

申文彬

  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茅天镇兴隆社区瓜蒌基地里,一排排毛竹柱撑起的瓜蒌架上,金色、绿色、圆润饱满的瓜蒌沉甸甸地吊挂在上面,散发出阵阵清香,在阳光的映射下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茅天镇常遭受干旱、洪涝等灾害,两年一遇旱、涝,三年一遇冰雹,大暴雨年均发生3次。针对这种情况,该镇通过在坝区修建排洪渠,及时疏通拦截,排除山洪径流,将洪水引出坝区;同时,在兴隆、红心农业坝区增建水利工程,从茅天水库引水灌溉,为1800亩坝区玉米、大豆、瓜蒌、食用菌、八月瓜等农业产业用水提供保障,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大户”模式,发展瓜蒌产业。坚持“稳粮、保烟、强椒、优畜、兴药”思路,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带动、全镇推广”的方式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瓜蒌 干旱 毛竹 洪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