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别墅”里幸福长


“小别墅”里幸福长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青瓦顶、白漆墙,玻璃门窗明晃晃;水泥路、新广场,幸福生活喜洋洋。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日月山脚下,109国道旁一栋栋整齐的“小别墅”格外引人关注。“这里是日月藏族乡兔儿干新型社区,2015年,为解决地处脑山的村民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致富难的问题,日月藏族乡将小茶石浪、大茶石浪、乙细3个村和牧场、下若药、兔尔干3个村的部分社共631户、2600余人搬迁至乡政府所在地兔尔干新型社区集中居住。”社区负责人介绍。

  依托党的好政策,村民享受了国家项目补助,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资金,解决了院落硬化、景观等配套,同时争取资金用于上下水、道路、广场、停车场、通讯、电力、绿化、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亮化、太阳能热水器、阳光暖房等公共服务保障和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兔尔干新兴社区建设得美观漂亮,村民在这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要想搬迁群众住得安稳,完备的基础设施是一方面,精准施策拓宽致富渠道、让村民就近就地增收致富也是关键一招。为此,日月藏族乡对搬迁后几个村的原宅基地进行整理复耕,新增耕地近300亩,并通过“党支部+贫困户+企业”的合作模式解决搬入社区的6个村、57户贫困户、142人就近就业,组建3个专业合作社,建设大型养殖园区3处、畜棚300栋。立足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依托建设“唐蕃古道·日月藏乡风情特色小镇”发展定位,打造独具风貌的“日月山下二十四庄廓”民宿聚落旅游点,鼓励搬迁农户发展家庭宾馆、藏家乐等旅游服务业,多渠道增加收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项目建设 绿化 筹措资金 复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