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贵州清镇市 架起连心桥 治理增实效


贵州清镇市 架起连心桥 治理增实效

杨维

  近年来,贵州省清镇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优化党员联系服务机制,坚持“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党员+乡贤能人+族老+联户长+N”的队员组成模式,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清镇市王庄乡小坡村通过以“杨顺清连”为载体,围绕政策宣传、民意收集、民困纾解等持续发力,推动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农村“五治”、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去。小坡村还通过“星火夜话”方式,即“话精神、奋进有方向,话生态、治村有共识,话发展、致富有力量,话团结、邻里有和气,话党恩、感恩有回音”,植入党员群众主人翁理念,发挥主人翁作用。

  目前,小坡村已有193名党员群众筹集资金4530元,所募资金用于农村“五治”工作评比,评比第一名的农户将获得拖把、洋铲、洗涤剂、水桶、扫帚等五件物品,推动村民“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11-12/34031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