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保住耕地数量质量基本盘


四川遂宁市船山区

保住耕地数量质量基本盘

秦伟

  日前,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划定耕地保有量任务16.75万亩,将稳定耕地的81.67%,即13.68万亩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确保现有耕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

  同时,该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要求、严查案件、严肃追责,打击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目前,全区上报纳入问题台账的乱占耕地建房216宗问题,截至7月底内暂未发现顶风违建案例。

  为了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船山区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相继出台《遂宁市船山区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细则》《遂宁市船山区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重点任务清单》《遂宁市船山区全面推行田长制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并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管理体系,实现耕地保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全覆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政策措施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