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奋力谱写湖北乡村振兴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是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新部署,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凸显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农业的“压舱石”作用。

 乡村振兴战略,寄托着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汗水洒沃土,收获幸福果。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湖北不负重托,2021年粮食总产连续9年保持在500亿斤以上,为端稳“中国饭碗”作出了湖北贡献。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

 蓝图已绘就,梦想在召唤。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新征程上,我们惟有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才能汇聚起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湖北乡村振兴新篇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