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与街坊包饺子、炸饹馇


2019年2月1日

与街坊包饺子、炸饹馇

  

  

  与街坊包饺子、炸饹馇

  

  2019年2月1日,临近春节,北京城内年味渐浓,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喜迎春节。习近平来到前门东区,沿草厂四条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风貌,听取区域规划建设、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习近平先后走进两个居民院落,了解老城区改造后居民住房条件改善情况。在朱茂锦家,习近平同他们一家人包饺子、炸饹馇、聊家常。大家告诉总书记,这些年,老城区改造后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大家衷心感谢共产党。

  

  饺子饹馇 团圆最美

  饺子是大多数中国人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主食,让人大快朵颐之际,寄托了“更岁交子”的美好寓意。与饺子风靡大江南北不同,饹馇是北方特有的一道节庆美食。将黄豆面调拌成薄片,切成等宽的长条或菱形块放入锅中,炸至金黄飘香捞出。饺子的柔滑,搭配饹馇的酥脆,给味蕾带来绝妙的体验。

  对于万千游子而言,再珍贵的玉盘珍馐,也比不过除夕夜里家人亲手包煮的水饺、炸制的饹馇。无论一年过得怎样,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总是能得到很好的治愈。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晚宴,而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家国情感的聚合。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草厂胡同慰问群众,共享过年的喜乐祥和,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挂念和与民同乐的真挚情怀。人民与领袖的情感联结,在包饺子、炸饹馇、聊家常这些再日常不过的场景中得到了凝聚和升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