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和农民一起炸年糕


2017年1月24日

和农民一起炸年糕

  

  

  和农民一起炸年糕

  

  2017年1月24日,在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习近平先后走进原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徐万、徐学海、徐海成家看望。在徐学海家,得知徐学海去年因心脏病手术负债4万多元,并且不能再干重活,习近平安慰他好好养病,鼓励他乐观坚强,嘱咐当地干部深入研究因病致贫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徐学海请总书记同他们一起炸年糕,习近平高兴地同他家人操作起来。

  

  吃炸年糕 必“年年高”

  日子红红火火,工作和生活一年更比一年高,这是千百年来中国老百姓最朴素、最热烈的愿望。

  外观洁白细腻、内里糯而不黏、口感柔滑爽利……年糕,这一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美食,因“糕”谐音“高”,恰恰承载了中国人对于“年年高”的殷切期盼。

  愿景是美好的,可是哪有不遇坎坷的路途,哪有不经风雨的人生。村民徐学海因病负债,又缺乏经济来源,正处于生活的低谷。习近平总书记鼓励他要乐观坚强,正是看到了包括徐学海在内的亿万中国农民对于过上好日子的无限憧憬和蓬勃干劲。只要胸中有团火、眼里有亮光,奋斗的脚步不停,一年总会更比一年高。

  一份叮咛,万千真情。总书记的暖心话语,让徐学海振奋不已,与总书记一起炸年糕,让日子过得“年年高”,正是对这份鼓励的最好回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31/33764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