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品尝“开口笑”说味道很好


2017年1月24日

品尝“开口笑”说味道很好

  

  

  品尝“开口笑”说味道很好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河北省张北县,踏着皑皑白雪进入小二台镇德胜村。在村民徐万家,习近平问喝的用的水从哪里来,电视机啥时买的、能看多少频道,过年安排哪些活动。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做了回答,习近平听后说我这就放心了。看到家里摆的年货,习近平拿起油炸的“开口笑”品尝,说味道很好。

  

  乐民之乐 笑口常开

  搓好鸡蛋面团,再裹层白芝麻,小火慢炸,大火上色……从油锅里捞出的小圆球外表金黄酥脆,内里暄软香甜,每一个都裂开一道口子,像是在咧嘴笑。这就是河北张家口市农村每家每户都会炸的零嘴儿“开口笑”。

  因为名字喜庆、寓意吉祥,“开口笑”是当地百姓逢年过节讨口彩的必吃食品。拿起一个摆在盘中的“开口笑”,慢慢掰开,细细咀嚼,称赞味道很好——总书记微笑着与村民共享美食、互道祝福。“与民同乐”的亲切互动中,浸透的是“乐民之乐”的胸怀与初心。

  受到总书记的称赞,后来徐万一家做起了“开口笑”的食品生意,“开口笑”也成了村里招待游客的招牌食品。相信只要开阔思路、敢想敢闯,村民的生活一定会蒸蒸日上、笑口常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31/33764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