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莒县:搭建平台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山东莒县:搭建平台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王晓蕾

  本报讯 为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山东省莒县积极搭建巾帼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实施“莒”家就业行动,探索推行“银行+妇女”“合作社+妇女”“电商平台+妇女”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妇女提供资金、技术、销售等多方面扶持。2021年全县累计发放“鲁担巾帼贷”1.25亿元。

  去年以来,莒县妇联积极对接“乡村振兴齐鲁行”志愿服务直通车莒县站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到“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进行现场授课和技术指导,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落实。与县委农办、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莒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着力提高村“两委”成员中的妇女干部以及有产业发展意愿的农村妇女参学参训比例,为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提供巾帼人才支撑。

  据悉,莒县还深挖农村女性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优秀典型,在寻找最美“巾帼奋斗者”等评先树优中重点向农村一线倾斜,根据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寻找乡村振兴“百名优秀女农人”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协调农业农村部门挖掘提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事迹感人、成效显著的优秀女性农业劳动者和三农工作者,着力实现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

  王晓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机械化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