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为种粮大户给农民发奖金叫好


为种粮大户给农民发奖金叫好

赵倩倩

  据媒体报道,江西省安义县种粮大户凌继河连续11年给农民发超产奖,累计奖金超过3500万元。近日,上百名农民又如期从凌继河那里领到了奖金。这一举措是对农民种粮积极性的激励,值得点赞。

  粮食生产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但近年来,一些地方流传“种粮不如种菜,种菜不如打工”的观念,反映出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这警醒我们,让农民种粮不吃亏,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十分重要。而种粮大户凌继河以生产效果作为考核标准,依据超额完成的产量给农民发奖金,让优质高效完成生产任务的农民有更多收益,这样的做法带给我们有益启迪。

  近年来,为了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不少好政策陆续出台,越来越多的农民种粮更有效益。期待这些好政策能更扎实地落地,让更多农民尝到种粮甜头。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下一篇 :标题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