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珍惜科技创新成果 潜心研发原创品种


珍惜科技创新成果 潜心研发原创品种

江苏省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进强

  

  

  珍惜科技创新成果 潜心研发原创品种

  

  面向新发展格局,顺应种业发展大势、响应行业呼声,适时修改种子法是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题中必有之义。大华种业作为种业国家队成员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力拥护种子法贯彻实施,将以新种子法为引领,依法合规经营、争当发展表率,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品种支撑。

  珍惜科技创新成果、保护知识产权、依法合规经营是大华种业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也是企业上下具有高度共识的发展理念。一是充分利用公益性研究成果。发挥大华种业在规模、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与高校、科研院所、种子企业组成育种科技创新联合体,构建高水平作物新品种研发平台,培育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优品种。二是尊重品种权主体的知识产权。对于应用转化的科研单位创新成果,严格按协议支付品种权益费,在经营推广中及时足额分享品种推广收益,并与品种权主体联手维护品种知识产权,打击侵权行为。对于委托大华繁种的代繁客户,严格执行产权品种原种封样制度,按代繁协议保质保量供应代繁种子,在特殊年份保种紧张时优先保障代繁客户种子。对于未按协议充分提货或经营能力有限的代繁客户,积极洽谈争取其品种的销售权,大力推广联繁联销模式。对于下属经营单位的市场销售行为,公司通过内部审计、督查考核等手段严禁违规销售等侵权行为,并与经营单位绩效挂钩。三是严格保护自主知识产权。优化公司良繁体系,实行育种家种子、原种统繁统供制,从源头保障自主经营品种纯性生产,防止基础种子种性偏移。发挥公司销售网络面广层深的优势,严密监控区域种子市场,一经发现竞争主体侵权行为,及时查证,采用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未来,大华种业将以新种子法实施为契机,贯彻落实实质性派生品种等制度,依托自有商业化育种体系,潜心研发常规稻麦、杂交玉米等作物原创突破性品种;同时,加大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维护合法商业利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原种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