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警惕春运防疫中的懒政思维


警惕春运防疫中的懒政思维

侯馨远

  春运已临,各地都在积极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但在对病毒的严防死堵中,个别地区的防疫措施却变了味儿,或搞“一刀切”,或层层加码,为返乡人员设置一些不必要的门槛,甚至出现了“先隔离再拘留”等说法,亟须纠偏。

  诸如此类的“硬核”防疫手段,看似严密,实则过于简单粗放,有懒政之嫌,“倒洗澡水连孩子一起泼掉”,甚至可能背离法治要求。应该看到,疫情进入第三年,防疫已是常态化,这就要求我们平衡好经济社会运行与严格防控疫情之间的关系,以更小的代价、更精准的措施科学应对,下好治理的“绣花”功夫。

  在外辛苦打拼一年,与家人团聚是人之常情,也是民生大事。在符合法律规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每一颗渴望团圆的心都应该被理解尊重,每一个匆匆返乡的脚步都应该被善意对待。治理需要科学精准,也需要人性温度。期待严格防疫真正成为对游子和家人的保护,而非生硬的伤害。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病毒 伤害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