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供暖管理智能化,暖和又节能


供暖管理智能化,暖和又节能

刘诗麟

  近日笔者了解到,北京市大兴区建设了煤改清洁能源信息管控系统,以提升该区农村“煤改电”取暖智能化管理水平。据悉,该系统利用互联网及无线传输技术,实现了对各村各户“煤改电”取暖的实时高效管理。

  通过设置用户权限,该系统实现了取暖维修管理和节能供暖服务的双向落实。一方面,设备厂商可通过服务端进行管理监控,收集分析辖区内的运行数据,实施动态监测,提高设备维护效率。另一方面,用户可通过客户端查询自家供暖效果,并根据自身需求调控系统运行,实现节能供暖。

  冷冬之中,供暖保障事关民生关切、百姓冷暖,落实落细、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供暖各环节工作,才能把温暖真正送到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多种举措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绿色发展,让节能环保理念切实落地。这样的暖心举措值得推广!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