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成渝联合设立西南首只种业振兴基金


成渝联合设立西南首只种业振兴基金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1月6日,成都农芯天府种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府种业基金)创立大会暨第一届合伙人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成功举行。天府种业基金的设立,标志着西南地区首只种业振兴基金开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据了解,天府种业基金首期规模1.5亿元,由邛崃市属国有企业崃岭投资集团联合成都市乡村振兴基金和重庆农投基金作为出资人设立。天府种业基金的设立是邛崃市会同川渝国企共同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立足天府现代种业园,天府种业基金将市场化投资孵化一批掌握独占性新技术、突破性新品种和高端技术团队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型种业科技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力助推西南地区种业企业集群式崛起,为川渝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助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产业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