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朝阳高碑店(国际)大运河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幕


北京朝阳高碑店(国际)大运河文化季系列活动开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刘诗麟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刘诗麟)1月7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举办北京朝阳高碑店(国际)大运河文化季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云游通惠河 喜迎冬奥会”。近年来,朝阳区高碑店乡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特别是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的整体规划部署,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契机,紧抓通惠河环境提升、乡域经济和文化建设,持续开拓创新,通过规划引领、精准服务、优化环境等“组合拳”,努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推出的“北京朝阳高碑店(国际)大运河文化季”系列活动,以全年为活动单位,以季度为活动时段,围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相关的主题论坛、主题展示、主题沙龙等,宣传高碑店乡大运河文化历史遗存、民俗风情,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推进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深入融合升级发展,构建形成“运河+文化”“运河+生态”“运河+旅游”“运河+产业”的运河文化生态体系,打造文化高碑店新名片,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眼下恰逢全国人民正在喜迎北京冬奥会的时机,本次系列活动已被纳入朝阳区冬奥文化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