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怀宁县 打好冬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安徽怀宁县 打好冬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钱续坤

  1月5日上午,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一家养殖场里,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对生猪进行采血抽样,准备送往县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血清抗体。进入冬季以来,该县组织指导各片区兽防人员进村入户,对猪、牛、羊、禽等进行免疫注射,认真打好冬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据怀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和社会稳定。该县一方面及时召开全县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技术培训工作会,安排部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人员和责任,并按照“政府部门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实行目标管理,落实防疫责任,确保全县免疫消毒“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建立网络工作群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冬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及各种疫情的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冬季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依法性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强化档案管理,对已防疫牲畜全部佩戴耳标、发放免疫证明,确保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免疫率达100%,免疫后牲畜耳标佩戴率达100%。

  钱续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疫病 动物防疫 牲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