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吉林舒兰市 补齐短板 肉牛产业规模再创新高


吉林舒兰市 补齐短板 肉牛产业规模再创新高

闫虹瑾

  近年来,吉林省舒兰市把扩群增量作为肉牛产业发展的基础,坚持以扩繁和育肥为主,重点推进“小规模、大群体”“整村推进、分散饲养”、适度规模养殖和标准化养殖等模式。2021年,舒兰市新建和改扩养牛场23个,总投资2.5亿元,新增肉牛养殖规模1.5万头,肉牛养殖户7070户;发展肉牛养殖专业村15个、百头能繁母牛示范村5个。

  “我家养牛10多年了,2021年是养殖规模最大的一年。这得益于政府各方面的扶持。”舒兰市宸宇养牛家庭农场负责人顾海光介绍说,他的家庭农场目前肉牛存栏530头,2021年全年出栏800多头,销售收入1500万元以上。据了解,该农场投资100多万元,将2000多平方米牛舍扩建到7200平方米,新购置自动拌料机、加热水槽、秸秆打包机、粪污处理机等设备设施,获得政府贴息贷款“吉农牧贷”170万元、粪污处理设备补贴14万元,在舒兰市新建的牲畜交易市场购买600多头犊牛,节省资金3万多元,政府帮助协调用地3000多平方米。

  为降低饲料成本,舒兰市大力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全年秸秆饲料化利用量50万吨,利用率38.5%。目前,舒兰市肉牛饲养量达到42万多头,产值实现62亿多元,肉牛产业规模再创舒兰市历史新高。

  闫虹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母牛 群体 牲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