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 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云南 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胡晓蓉

  近年来,云南省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业为发展方向,以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核心,主动优化调整养殖结构,扎实推进各项扶持畜牧业生产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全省畜牧业呈现出活力增强、整体快速发展的态势,为保障畜产品供应和云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统计,2020年云南省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中,畜牧业收入为1433元,占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的22%,畜牧业已经成为拉动云南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增长点,随着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提升,畜牧业已成为全省大农业中发展速度最快、市场化特征最明显、最具活力、效益最为显著的重要产业。畜牧业的发展不仅消化了农村大量的富余劳动力,还因其投资少、见效快、商品率高,成为农民现金收入的重要来源。

  云南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机遇,畜牧业优势区域逐步形成,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畜牧业供给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云南省的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从2016年的22个增加到了28个。2021年前三季度,云南畜牧业生产更是呈现出同比大幅增长的态势,肉奶蛋市场供应充足。

  胡晓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业生产 农民增收 政策措施 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