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中国做好了准备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中国做好了准备

记者 季嘉东 姬烨 王梦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季嘉东 姬烨 王梦)5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亮相暨主媒体中心投入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作为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做好了准备!

  赵卫东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首先,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可以用八个字概括,那就是‘如期完工、运行良好’。所有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投入使用。三个冬奥村、一个主媒体中心等非竞赛场馆也已经交付使用。我们举办了10项国际测试赛、两项国内测试活动和三个国际训练周活动,共有2000多名境外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等来华,各方对我们的场馆和基础设施非常满意。”

  “第二,赛会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我们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这里包括酒店、餐饮、医疗卫生、交通保障、志愿者培训等各项工作都已经按照‘一个标准’实现了‘全面建成’。”

  “第三,管控好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我们办赛的重要环节。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密切沟通协调,先后发布疫情防控关键政策和两版防疫手册。明确了远端防控、疫苗接种、入境检测、闭环管理、自我健康防护等方面的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得到测试赛期间的充分检验,我们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

  “第四,各项‘里程碑任务’都已圆满完成。比如,我们先后发布了冬奥愿景、会徽、吉祥物、火炬、体育图标、口号、海报、奖牌等;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深受群众喜爱;我们举办了倒计时1000天、500天,一周年、100天等主题活动;火种采集和交接、火种展示和火炬接力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大家都已经可以感受到身边无处不在的冬奥氛围。”

  “第五,冬奥可持续性和遗产工作成效显著。我们深入实施、全面落实可持续性计划、碳中和方案、遗产战略计划。‘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提前实现了。”

  赵卫东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给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我们全程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变化趋势,特别是近期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相关情况,我们正在持续观察和评估最新情况,研判它可能对北京冬奥会产生的影响。”

  对于“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赵卫东表示,没有防疫安全,就没有成功办奥。“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全面研判风险隐患,制定各个赛区统一标准的应对方案、应急预案,精简了非必要环节、活动和人员数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让‘安全’这两个字得到最大保障。”

  “说到精彩,这是我们的目标,我相信也是必然会实现的结果。在这个被疫情挑战已久的世界,太需要冬奥会这样的盛会了。请大家放心,简约,绝不是简陋;安全,才能够精彩。简约、安全和精彩这三个词汇的组合,应该会成为大家未来关于北京冬奥会的美好记忆、难忘记忆!”他说。

  赵卫东介绍说:“现在,已有超2500名文字和图片记者提交北京冬奥会注册申请。我们将在主媒体中心(MMC)、山地新闻中心(ZPC)和12个竞赛场馆媒体工作间(VMC)设置采访受理台,受理全球注册媒体采访申请,并与国际奥委会一起,共同组织赛时每日新闻发布会,为媒体记者的报道提供充分素材。”

  “在闭环内,我们将为各国(地区)媒体提供食宿、交通等各种保障,为记者采访报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必要条件和工作便利,还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线上采访的形式,尽可能满足媒体朋友们对闭环外的各方人员的采访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基础设施建设 人参 全面落实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