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黄河岸边党旗红


黄河岸边党旗红

——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李玉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111场,累计参加3700人次,累计开展宣讲161场次,累计参加6400余人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将党史学习与研讨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有效对接,学史与力行相互促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点站位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全县上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根本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第一内容、县委党校的第一党课、全县党员的第一认识)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制定集中学习、自学计划,分时间、分阶段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县委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任务清单,将6项专题行动配套细化为47条具体内容,明责任、分阶段、作安排,统筹部署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组建6个巡回督导小组,从安排部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为民办实事情况等方面,开展全覆盖巡回督导。

  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集中学习1800余次,其中县级领导开展集中学习20次。县级层面组建“五支宣讲队伍”(专家学者、讲师、县级领导干部、群众、先进典型),推动“四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乡镇、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寺院、进家庭、进拉面店,已开展宣讲220场次,受众8000余人次。

  

  创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化隆回族自治县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载体创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八讲八爱”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自选动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讲好党的故事、西路红军故事、化隆故事。

  活动形式创新。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民夜校”主阵地作用,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运用身边事例,讲好“四史”故事,争当“四史”党课主讲人;创新开展“红军后代话革命”“驻地党史我来讲”“优秀党史电影进百村”等活动,截至目前,播放党史电影300余场次。

  学习模式创新。针对流动党员数量多、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实际,开展“做好一次摸底、确定一名联系人、发送一封慰问信、寄送一套资料、聆听一场党课、征求一次意见、参加一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送学帮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各个角落,使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确保全县9700余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办好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贯彻总要求、检验精气神”为主基调,紧扣“四个一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为民服务的成绩凸显学习教育的成效。目前,全县各级领导走访群众1.3万余人次,为民办实事1700余件。

  县委、县政府牵头实施了17个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其中,巴燕镇农贸交易市场、牙什尕镇盘龙曲玛农贸市场、群科新区青土山景观工程、九年一贯制学校、安达其哈码头、县图书馆等项目工程,目前已有5个建成投入使用。政法系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372件、办理援助案件48件、办理公证299件、开展各类宣传83场次、解答法律咨询381人次。

  下一步,化隆回族自治县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以“六项专题行动”为载体,着力落实“六个进一步”重大要求,不断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学习”上求深,在“务实”上求真,在“方法”上求新,在“督导”上求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载体 相结合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