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宁津:农村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不花一分钱


山东宁津:农村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治疗不花一分钱

孟娟 叶玉翠

  本报讯 近日,在山东省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的言语康复教室里,7个孩子在接受康复训练。这里每天都有60多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而这60多个孩子中就有47个农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享受到了医院的治疗费用全免政策。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将“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覆盖率”列为一项重要目标。宁津县不断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以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专业康复机构为载体,对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实施“政府帮扶,医保报销,剩余费用医院兜底”的帮扶模式。“我的孩子是脑瘫患儿,之前为孩子做康复治疗每个月花销大概在4000元左右,现在我给孩子治病有合作医疗报销、残联的补助,剩下的部分医院全免。”患儿家属李女士感激地说,现在相当于给孩子治病不用花一分钱。

  0-6岁是康复治疗的黄金时期,宁津县专门针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制定帮扶政策,不让这些孩子因为经济原因错过最佳治疗期。据统计,2021年宁津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已为150多名孤独症、智力、肢体残疾儿童提供了专业的康复治疗,其中60名享受到了免费治疗的政策帮扶。

  孟娟 叶玉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建立健全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