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顺义天竺地区:以务实之举为群众纾难解困


北京顺义天竺地区:以务实之举为群众纾难解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老旧社区加装电梯工程、建设村庄“口袋”公园、解决群众房本办理难题,2021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天竺地区以满足地区群众“七有”“五性”需求为主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务实之举,为群众纾难解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据了解,天竺地区党委树牢问题导向,提出10项重点民生项目,建台账、周跟踪、抓落实。一把手一盯到底,对进度缓慢、完成效果不佳的,约谈相关人员,督促及时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楼台村老年餐厅建设、楼台村街坊路改造工程、无障碍示范街区建设、老旧小区配电设施内线改造、天竺镇格拉斯路照明线路改造、天竺镇图书馆迁址升级等惠民工程。

  聚焦家门口小事,强化党员“第一国门”的责任担当。天竺地区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13个,组织各支部结合日常工作、“接诉即办”、社区治理和“开门第一件事”等,组织30个党支部上报实事清单101条,完善党员“微实事”清单,结合“主题党日”“双报到”制定党员“微实事”978件,通过定时定责定人,让群众感受到了家门口的“小幸福”。

  “接诉即办”就是最好的办实事,天竺地区主要领导每周召开调度会,对群众诉求逐个“过筛子”,聚焦群众诉求量大、涉及面广、普遍性顽疾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解决方案,实施全程督办。落实科长、村(社区)书记亲自办要求,并针对共性与个性问题,制定不同解决方案。相继解决了薛大人庄、花梨坎两村1402套房本办理问题、希望家园公园路面破损、天裕昕园“停车难”等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天竺地区将继续坚持群众来电马上办、群众实事定责办、群众福祉谋划办、群众特需帮着办的“四办”准则,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由“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让群众不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