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


  本报讯(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甘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下一步,甘肃各地将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利用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方面,甘肃要求各地要加强源头防控,加大地膜新国标的宣传贯彻力度;做好项目实施,确保财政资金效益充分发挥;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农膜残留综合防治技术的研发推广;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地膜回收责任;要做好监测评价,及时准确掌握全省地膜残留及变化情况。在尾菜处理利用上,甘肃将加强田间尾菜处理利用,鼓励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加快建立尾菜治理运营机制,推动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市场化运行;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有效带动全省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水平;加强科技研发,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肃查处乱倒、偷倒、弃置尾菜的违法行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残留 强化 综合防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