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川省九成行政村建立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本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四川省90%的行政村都建立了垃圾处理机制,形成了“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据统计,四川省农村总户数为1857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近70%。全省4.6万个行政村中有近4万个行政村配备了保洁员。畜禽粪综合利用率68%,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88%,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2.7%。目前,全省已开工乡村垃圾项目951个,完工640个,累计完成投资12.6亿元。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四川就开始选择有不同地域特点的城市,试点垃圾分类,并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7个县入选了全国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